28365网站首页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注册  登录
龙江 时事 财经 教育 文娱 体育 健康 消费
您当前的位置 :健康家园 > 健康热线 正文
站内搜索
关键词:
高级搜索
“换肤”治烧伤 “真皮”解忧愁
http://www.hljnews.cn 2016-01-28 14:30 来源:28365网站—黑龙江晨报

——哈市一院整形美容科“异体真皮移植术”开省内先河

  江丽波 苏航

  家住哈市的12岁男孩诚诚(化名),两年前因家中聚餐烧烤,不慎被引燃的木炭和酒精大面积烧伤。两年过去了,曾在其他医院进行植皮治疗效果并不显著,左腿腘弯处久不愈合并且瘢痕挛缩运动受限,发育也受到了影响,整形外科费建锋主任省内开先河采用“脱细胞异体真皮移植术”,成功的为小诚诚进行了手术。

  腿弯处皮肤挛缩运动受限

  在整形美容科病房,记者见到了躺在病床上的小诚诚,他看起来比同龄的孩子消瘦一些。当医生揭开被子,为他进行术前查体时,只见双腿上是一片片深浅不一、褶皱不平的皮肤,让人看着十分揪心。费剑锋主任将小诚诚侧移,可以看到他左腿腘窝处(左腿弯处),大腿和小腿之间的皮肤绷得非常紧,包裹着腿骨的皮肤感觉就要被撕裂,皮肤挛缩严重且形成瘢痕畸形,导致左腿无法伸直,更没办法做跑跳等运动,这对一个正处于活泼好动的十几岁男孩来说无疑是最大的痛苦。

  异体真皮移植改善功能

  因小诚诚的瘢痕挛缩畸形以左腘窝处最为显著且有运动障碍,考虑到诚诚患处已达两年之久,正处于发育期,普通植皮法容易挛缩,和自然皮肤有色差,质地有区别,类似咖啡斑皮肤颜色不均匀,皮厚臃肿,恢复较慢,术后不能预期效果,会影响孩子终生。费剑锋主任决定采取国外成熟、国内先进的“脱细胞异体真皮移植术”为小诚诚除顽疾。“异体真皮”具有一定弹性和韧性可以改善腿弯处运动功能。

  还原近自然皮肤良性相容

  据费主任介绍:通俗讲“脱细胞异体真皮移植术”是将人类异体真皮经过去表皮、脱细胞等特殊处理后移植到患者病处,真皮覆盖后还要覆盖一层像纸一样薄的刃厚真皮,而真皮起到海绵支架的作用,刃厚皮则引导血液和细胞再生,使覆盖的真皮会很快成活,溶解的自体细胞会将真皮代谢掉,降解速度缓慢,起到支架作用效果最好。使用真皮免疫排斥反应小,具有快速再生组织能力,有良好的相容性和力学能力,皮肤组织不再挛缩,颜色、弹性、韧性和没有受损的自然皮肤接近,没有臃肿感觉,特别是真皮对小诚诚的运动功能恢复特别好,尤其在膝盖,腘窝及关节等经常回弯、运动的部位。目前诚诚正在逐步过程恢复中。

 

编辑:孙姗姗
 
 龙江新闻
我省代表团分组审...
2016年世界单板滑...
友谊农场瞄准高效...
我省少数民族学习...
 时事新闻
海南博鳌新机场试...
月映天鹅归
泡泡里的春色
台湾初春赏樱花
28365网站微信公众号
专题 | 龙江 | 时事 | 教育 | 体育 | 健康 | 财富 | 金色夕阳 首页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版权所有,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黑ICP备11001326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