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365网站首页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注册  登录
龙江 时事 财经 教育 文娱 体育 健康 消费
您当前的位置 :健康家园 > 健康热线 正文
站内搜索
关键词:
高级搜索
哈市第一医院便民新举措 折射人性化服务亮点
http://www.hljnews.cn 2016-02-02 14:37 来源:28365网站—黑龙江晨报

——省内首推医院走廊安装免洗手消毒液诊室配备干手纸卫生间配备厕纸

  江丽波 宁宇

  近日,在哈尔滨市第一医院住院的患者和家属,发现门诊、急诊、住院楼的墙壁上,安装了免费使用的免洗手消毒液,医院诊室配备了干手纸,卫生间配备了如厕用纸,这大大方便前来就诊患者和家属。

  据悉,哈尔滨市第一医院在门诊诊疗室、急诊科、住院病区走廊等公共区域安装了70个安放消毒液点,向医务人员和病人及家属提供免洗手消毒液,以倡导大家养成洗手的习惯,避免交叉感染,使来院探望病人不再担心传染……

  “在国外,一般医院里的洗手间都会有洗手液,走廊上更会有免洗消毒液,供医生、患者随时使用,非常方便。哈市第一医院能做到这样,真是与国际服务接轨”海归赵先生说。“医院是个特殊的场所,更应该讲卫生、提供讲卫生的条件。”、“市第一医院新的便民、利民举措,折射出医院文明和人性化服务的亮点。”很多市民表示。

  据悉,一个人身上的细菌数过亿,手上每平方厘米就有35000个细菌。细菌每20分钟就可繁殖一代,在医院走廊扶手上、与患者的接触中都会有大量细菌存在。根据世卫组织发布的数据,医院感染很多是来自接触性传染。洗手,是避免交叉感染的最直接方式,因此做好手卫生消毒工作是非常必要的。

  市一院感染科王丽萍科长提醒来院的市民:在使用时,取5毫升左右消毒液,相对于一个硬币大小,均匀涂抹在手上皮肤,保持湿润3分钟,直到完全挥发。就可以有效杀灭肠道致病菌、化脓球菌、致病性酵母菌和医院感染常见细菌。

  哈市一院院长孟庆刚表示:“我们认为在医院走廊安放消毒液,医院诊室配备干手纸,卫生间配备厕纸,不仅体现了对患者的尊重,更减少了疾病传播的几率。这个投资是值得的、必要的。虽然仅这两项便民举措,医院每年就要增加支出,但是只要是对老百姓有利的事儿,我们就坚持做到底。”

  2015年,孟庆刚院长提出在全院打造可信度、保障度、视觉度、关怀度、敏感度“五个度”的服务理念。医院的服务向创新、开拓和前瞻性发展,在节日里为患者送饺子、汤圆等温馨服务的基础上,进一步推出了为在医院过生日的患者送蛋糕等贴心服务,这种建立在“满意服务”基础上的人性化互动式服务,激发了医患之间的情感共鸣和沟通。

  现在,医院在服务中注重精细化、细节化、人性化管理,充分体现“以病人为中心”的服务理念,换位思考,设身处地为病人着想,想病人之所想,思病人所未思。对患者的人文关怀体现在每一个服务细节,使患者充分感受到方便和尊重。

编辑:孙姗姗
 
 龙江新闻
我省代表团分组审...
2016年世界单板滑...
友谊农场瞄准高效...
我省少数民族学习...
 时事新闻
海南博鳌新机场试...
月映天鹅归
泡泡里的春色
台湾初春赏樱花
28365网站微信公众号
专题 | 龙江 | 时事 | 教育 | 体育 | 健康 | 财富 | 金色夕阳 首页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版权所有,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黑ICP备11001326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