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365网站首页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注册  登录
龙江 时事 财经 教育 文娱 体育 健康 消费
您当前的位置 :健康家园 > 关注健康扶贫 正文
站内搜索
关键词:
高级搜索
黑龙江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对口支援工作取得成效
http://www.hljnews.cn 2017-04-01 14:27 来源:28365网站

  28365网站讯 2017年3月,黑龙江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二医院为解决人民群众迫切需求的看病就医问题,使偏远乡村的广大人民群众更加方便的享受到优质医疗服务,对明水县中医院和绥棱县中医院两家对口支援单位继续开展医疗帮扶工作。

  据了解,2017年伊始,黑龙江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医务科便积极主动与两家对口帮扶医院领导商讨受援工作计划。在认真考察、调研的基础上,制定了切实可行的对口支援实施方案。3月6日和3月15日,针对两家医院力量相对薄弱的科室,医务科分2批派出康复一科高潇和内分泌科牛世煜2位青年医生进行对口帮扶工作,尽最大努力从理论到实际操作起到了“传、帮、带”的作用。同时,帮扶医生还积极组织科室业务学习、业务大查房,危重、疑难病例讨论,并积极参与诊疗病人,坚持每日查房,按时出门诊,规范常见病和多发病的诊疗常规,参加院内外会诊、抢救病人、护送病人转诊等工作,对于协助提升两家县级中医医院管理水平、完善制度建设、加强人才培养等方面提供了经验,得到了两家医院领导的高度评价和真诚感谢。

  3月16日,绥棱县中医医院王先锋院长、王丽薇书记、宋德平副院长一行,来到黑龙江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二医院进行参观访问学习,对推拿一病房、康复大厅、康复一病房、妇科一病房、治未病中心等地进行了实地走访,并与相关科室负责人进行了亲切而深入的交流,对于该院下一步开展帮扶指导工作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编辑:苏勇
 
 龙江新闻
哈尔滨火车站新建...
庆安:示范养殖带...
轮轴检修流水化
庆安:秸秆综合利...
 时事新闻
习近平同塞尔维亚...
航拍全国最大红军...
侵华日军南京大屠...
2017中华文明寻根...
28365网站微信公众号
专题 | 龙江 | 时事 | 教育 | 体育 | 健康 | 财富 | 金色夕阳 首页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版权所有,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黑ICP备11001326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