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365网站首页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注册  登录
龙江 时事 财经 教育 文娱 体育 健康 消费
您当前的位置 :健康家园 > 食品安全 正文
站内搜索
关键词:
高级搜索
齐齐哈尔市2017年“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成效显著
http://www.hljnews.cn 2017-07-17 15:20 来源:黑龙江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为深入宣传贯彻《食品安全法》、《黑龙江省食品安全条例》,广泛普及食品安全知识,不断提高人民群众食品安全科学素养和自我保护能力,6月29日至7月13日期间,齐齐哈尔市食药监局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了以“尚德守法共治共享食品安全——诚信法治 守护龙江绿”为主题的“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收到良好的效果,营造了人人关心重视食品安全的社会氛围。

  一是领导重视,精心组织。市政府食安办制定下发了《齐齐哈尔市2017年“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方案》的通知,牵头召集食安委各成员单位召开筹备会议,全面部署宣传周各项活动。食安委各成员单位分工明确,密切配合,为宣传周活动的顺利开展提供了组织保障。

  二是主题鲜明,华丽启动。6月29日,全市食品安全宣传周启动仪式在和平广场成功举办。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相关领导、北三区政府主管区长、市食安委各成员单位主管领导等70余人,以及100名志愿者参加签名活动。各参会监管部门和20余户食品生产经营企业在活动现场设置了宣传展板、宣传条幅、咨询投诉台、假冒伪劣食品展示台等50余个,向市民宣传新修订的《食品安全法》、《黑龙江省食品安全条例》、食品安全知识等,发放宣传品120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500余次。各县(市)区在当地繁华地段同步举办了启动仪式。

  三是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各级食品安全监管部门利用各种手段,进行全方位、多视角、多角度的宣传活动,扩大辐射面。食药监局利用100多个已建成的食药科普宣传站进行定点宣传,充分发挥宣传固定阵地的作用。教育局举办了食品安全知识专题讲座,开展“食堂开放日活动”,组织学生参观食堂的操作,在学生中设立“食品安全小卫士”,还通过采访校园周边商贩、走进超市等活动,提高了师生的食品安全意识。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在大型超市门口设立现场业务咨询点,帮助消费者了解进口食品中文标签,识别进口食品,积极引导消费者理性消费。工商局在城乡粮油交易市场举办工商主题日消费体验活动,现场集中展示优质粮油食品品牌,进行业户自查,建立食品检验实验室、消费者投诉举报联络站、荣誉室等,促进健康消费。市妇联搭建公益平台,汇聚社会爱心,通过捐建儿童食品安全体验场所,开发儿童食品安全教材等方式,打造全民受益的儿童食品安全文化宣传阵地,为少年儿童的食品安全保驾护航。农业局宣传推介该市绿色食品品牌,现场解答群众咨询350人(次),发放了《农产品质量安全法》、农资商品质量辨别常识等宣传资料1800余份,举办《农产品质量安全法》培训班5期,培训人员280余人(次)。畜牧兽医局向对养殖户免费发放《畜产品安全常识》宣传单,组织技术人员进行入户指导、现场答疑,展示饲料、肉干等优质产品,教授辨别农资真假的方式方法。

  通过一周的集中宣传活动,强化了食品安全法律法规和基本知识的普及,促进消费者学法、知法、守法、用法,树立了法律、道德、诚信、责任意识,弘扬了尚德守法的社会风气,营造了浓厚的食品安全社会共治氛围。

编辑:苏勇
 
 龙江新闻
明年展会见!
绥阳木耳采摘节及...
高标准中耕作业促...
2017黑龙江湿地论...
 时事新闻
小岗村的“农业3.0...
我在辽宁舰上留张影
图解:习近平出访...
“胖五”再出征,...
28365网站微信公众号
专题 | 龙江 | 时事 | 教育 | 体育 | 健康 | 财富 | 金色夕阳 首页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版权所有,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黑ICP备11001326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