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365网站首页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注册  登录
龙江 时事 财经 教育 文娱 体育 健康 消费
您当前的位置 :健康家园 > 健康热线 正文
站内搜索
关键词:
高级搜索
三伏天燥热怎么办?必备这五款茶饮
http://www.hljnews.cn 2017-08-10 15:57 来源:99健康网
  三伏天是令人很燥热的,喝上一口凉性的茶是绝佳的选择。那么三伏天喝什么茶好呢?三伏天又能吃什么食物呢?不妨跟着小编一起来关注下,在三伏天你也能轻松养生、消暑!

  三伏天喝什么茶

  1、西瓜皮凉茶

  将西瓜皮洗净、切碎,去渣取汁,再加入少量白糖搅拌均匀即可。这款凉茶有祛暑利尿的功效,尤其适合热性体质人群及水肿患者适量饮用。不过,寒性体质及胃寒的人忌用。

  2、金银花茶饮

  金银花泡洗,山楂洗净切碎,菊花淘净,放锅内,注入清水,用文火烧沸,约熬30分钟,沥出药汁。用纱布过滤去渣冷却,最后将蜂蜜缓缓倒入药汁内,拌匀。金银花茶有清热解毒、生津润燥的疗效。

  3、枸杞菊花茶

  菊花4钱、枸杞2钱、去籽红枣3钱。将材料加800cc的水,以中大火煮沸,放温去渣饮用。菊花明目、解热,枸杞补肝血,红枣补血健脾养胃。适合有面红、身热、口干便秘、口臭、眼睛泛红等症状的燥热体质者,可养肝降火气。

  4、菊芍饮

  菊花、金银花各10克,白芍12克,白糖1~2匙。将原料放入杯中,加入300毫升开水泡开,加盖闷泡10分钟,滤出残渣,加入白糖调匀,即可饮用。清热解毒,消暑生津。

  5、菊银茶

  将白菊花6克,罗布麻4克,决明子2克,槐米2克,金银花2克。放进锅内,倒入清水,用大火煮沸8~10分钟,即可饮用。菊银茶可消暑、清热排毒,减肥降脂。

  三伏天吃什么食物

  羊肉——逼走体内寒气

  把羊肉这种常见的冬令补品放在三伏天来吃,其实是很有“讲究”的。现在人们太贪凉了,冷饮一杯接一杯,空调一吹一整天。这时疾病也来了,比如冷饮刺激胃肠,造成消化道功能紊乱,空调则会带来全身肌肉关节疼痛。这个时候适当吃点暖性的羊肉,有利于发散滞留在体内的寒气,疏通筋脉。如果你整晚地吹空调,早上起来觉得头很痛,饮食中吃点羊肉就缓解了。

  苦瓜——入伏祛痱子

  

  苦瓜的“苦”,才是营养的关键和精髓,中医认为,苦瓜味苦,有清热解暑、清心除烦、健脾开胃、益气解乏、益肾利尿的作用。如果发现自己身上长痱子,就可以在餐桌上加入苦瓜。

  薄荷叶——清凉又解暑

  很多饮料和口香糖中都会添加薄荷,三伏天可以适当吃点薄荷叶,比如煮绿豆汤的时候加点薄荷叶,这样熬出来的绿豆汤,喝起来真的沁人心脾。另外,可以把薄荷熬水放冰箱备用,然后榨果汁的时候,添加点薄荷水。

编辑:苏勇
 
 龙江新闻
明年展会见!
绥阳木耳采摘节及...
高标准中耕作业促...
2017黑龙江湿地论...
 时事新闻
浙江舟山东极岛现...
【网络媒体国防行...
【网络媒体国防行...
小岗村的“农业3.0...
28365网站微信公众号
专题 | 龙江 | 时事 | 教育 | 体育 | 健康 | 财富 | 金色夕阳 首页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版权所有,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黑ICP备11001326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