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365网站首页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注册  登录
龙江 时事 财经 教育 文娱 体育 健康 消费
您当前的位置 :健康家园 > 医疗资讯 正文
站内搜索
关键词:
高级搜索
脚下一踩空 摔到钢管上哈市一女子胸壁塌陷多肋骨骨折在黑龙江省医院成功抢救
http://www.hljnews.cn 2017-09-25 09:09 来源:

  28365网站讯(徐劲松 董宇翔)近日,哈市某工地打工的刘霞(化名),在工地干活时,脚下一滑,从1米多高的高处摔下,侧面摔到地面上堆着的一堆钢管上,当场昏了过去。刘霞随后立即被120送到了黑龙江省医院,当晚就接受了急诊手术,手术过程顺利,经过抢救后,刘霞已经转危为安。

  据省医院胸外科副主任李玉嶂介绍,患者被送来时,因失血过多,已是创伤性休克状态,经胸部CT提示,刘霞的左肋肋骨骨折后,多个游离肋骨碎片刺入到了左肺内,深度达近10公分,导致左肺下叶损毁严重,急需立即进行手术。

  “患者在摔下时,是身体侧面摔到钢管上,胸廓在遭到钢管撞击挤压后,胸壁塌陷,多根肋骨骨折,其中第6肋有5公分长肋骨离断,第7肋有4公分肋骨离断,两段离断肋骨碎片刺入到了患者左下肺并穿透,前端刺破膈肌;同时患者的左肩背开放性损伤,肩胛骨经钢管撞击也呈粉碎性骨折。”李玉嶂表示,“经过对伤情判断后,我们决定先把刺入到左肺的骨片取出,修复伤肺,重建胸廓,抢救患者生命。待患者生命体征平稳,开放创口愈合后,再择期进行二期的肩胛骨修复手术。”

  李玉嶂和他的团队第一时间为刘霞进行了开胸手术,首先处理刺入下肺的骨片,为避免骨片对肺部二次损伤,游离过程十分小心和谨慎,最终,两段骨片均成功取出,缝合修复毁损的左下肺。随后,为探查腹腔损伤情况,沿患者破裂膈肌开始对患者腹腔进行探查,发现并无明显其他损伤后,对膈肌进行了修复。最后,利用取出的碎骨片,专家们对患者毁损的胸廓进行修复重建,在肋骨环抱器的帮助下,这两段离断的骨片被成功复位回原位置,患者的胸廓得以重建。手术历时4个多小时,手术顺利。

  “由于抢救及时,患者的生命体征已经恢复平稳。下一步,经过评估后会尽早为患者进行二期手术,对她的肩胛骨进行修复。”李玉嶂表示。

编辑:苏勇
 
 龙江新闻
北大荒一斤新米“...
北大荒喜开第一镰
喜获丰收
明年展会见!
 时事新闻
中国货轮“相会”...
“千手观音”走进...
塞罕坝——生态文...
浙江舟山东极岛现...
28365网站微信公众号
专题 | 龙江 | 时事 | 教育 | 体育 | 健康 | 财富 | 金色夕阳 首页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版权所有,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黑ICP备11001326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