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365网站首页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注册  登录
龙江 时事 财经 教育 文娱 体育 健康 消费
您当前的位置 :健康家园 > 医疗资讯 正文
站内搜索
关键词:
高级搜索
黑龙江省医院成功为一超胖患者行微创肾癌根治术
http://www.hljnews.cn 2017-09-25 09:12 来源:

  

  28365网站讯(徐劲松 董宇翔)近日,黑龙江省医院泌尿外科为一名特殊的患者进行了肾癌根治术,普通人1个多小时就能完成的手术,该名患者竟然用了3个多小时。原来这名患者是一个体重达230多斤的“超级大胖子”,体内过厚的脂肪考验了医生的操作和耐心。

  据省医院泌尿外科副主任于茵介绍,该名刘姓男性患者,哈市人,今年42岁,从事保安工作。此次入院是因为刘某平常有高血压和糖尿病,所以入住了该院心内科想看看高血压,结果在做肾上腺彩超时发现其右侧肾上腺有个囊肿,经泌尿外科会诊,做了一个双肾增强CT,考虑是肾癌。于是,刘某被转到了泌尿外科,准备肾癌的治疗。

  腹腔镜下的肾癌根治术,于茵做过很多例,但给230多斤的超胖体型患者做这种微创手术,还是头一遭。“一般超胖的话,脂肪太厚,微创操作比较困难,我们的选择通常是开刀,但考虑到该患者还伴有糖尿病,开刀伤口大,术后伤口难以愈合,再加上患者也强烈要求微创,我们就还是决定在腹腔镜下为患者行肾癌根治术。”于茵说道。

  在经过前期的精心准备后,于茵和他的团队,王锋医生、徐宏伟医生,开始了当天的手术。首先于茵在刘某的右侧腰部打了三个孔,开始为腹腔镜建立通道,由于刘某的脂肪过厚,普通人可能只有1公分厚,而刘某达到了5公分左右,打孔“钻”过刘某脂肪的阶段就极其缓慢。通道建立好后,于茵开始为刘某游离肾周脂肪,以便让刘某的血管暴露出来,“肾脏有两个重要血管,肾动脉和肾静脉,如果想切除肾脏,需要先将这两个血管用‘夹子’‘夹’断,刘某由于过胖,其右肾被脂肪紧紧包住,想找到血管,就像在一堆棉花里找到一根针一样难。”

  经过近两个小时的耐心努力,刘某的血管终于被成功找到并“夹”断,随后,刘某的右肾被完整切除和取出。手术历时三个多小时,顺利完成,刘某目前恢复良好。

  “这个患者实在有点太胖了,我们相当于穿过了‘层层’脂肪的包围,在实际操作的时候,镜子摆动起来也很困难。虽然时间上慢了点,很需要耐心,但结果我们还是很满意的,患者不用开刀就用微创手术解除了病痛,患者开心,我们的辛苦就没有白费。”于茵最后说道。

编辑:苏勇
 
 龙江新闻
北大荒一斤新米“...
北大荒喜开第一镰
喜获丰收
明年展会见!
 时事新闻
中国货轮“相会”...
“千手观音”走进...
塞罕坝——生态文...
浙江舟山东极岛现...
28365网站微信公众号
专题 | 龙江 | 时事 | 教育 | 体育 | 健康 | 财富 | 金色夕阳 首页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版权所有,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黑ICP备11001326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