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365网站首页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注册  登录
龙江 时事 财经 教育 文娱 体育 健康 消费
您当前的位置 :健康家园 > 医疗资讯 正文
站内搜索
关键词:
高级搜索
男子假牙掉进了气管 省医院成功取出
http://www.hljnews.cn 2017-10-12 21:26 来源:28365网站

  肺炎反复不愈竟然是因为假牙掉进了气管内

  黑龙江省医院支气管镜下成功为男子取出丢失五个月假牙

  28365网站讯(徐劲松董宇翔)10月10日,哈市市民朱某在黑龙江省医院南岗院区呼吸内科做了支气管镜下异物钳取术,医生用钳子竟然从朱某的右主支气管内钳出了一颗3公分长的假牙。而据朱某自述,这颗假牙他今年5月份就已经丢失,当时还找了好久,想不到竟然掉进了自己的气管内。

  据省医院南岗院区呼吸内科主任尹虹雷介绍,朱某今年47岁,此次来省医院就诊是因为咳嗽、咳痰3个多月不见好,期间点滴等治疗也不见效。其自带的肺CT片子显示右肺中叶实变,右肺内可见斑片状高密度影,医生遂以肺炎将朱某收入呼吸内科。经过多天治疗后,院内复查肺CT,朱某右肺炎性病变较前好转,但在新拍的片子中,医生发现朱某的右主支气管内疑似有异物。

  这异物会是什么呢?朱某的主治医生反复询问了朱某,朱某表示在今年5月份曾经丢失了一颗假牙,这异物会不会是假牙呢?

  经过反复讨论,和充分准备,尹虹雷决定为朱某行镜下支气管异物取出术,将这个异物取出。尹虹雷表示,考虑到异物在患者支气管内时间较长,在取异物过程中有可能出现异物嵌入支气管粘膜,导致无法取出,或者假牙挂钩对粘膜造成损失伤,引起支气管出血和支气管瘘,出现纵隔气肿或者支气管食管瘘道等。故取异物前,医生们做了大量的准备和相关预案,同时术前给予朱某的抗感染治疗时间也较长。

  在做好充分准备后,由尹虹雷主任亲自操作,为朱某行支气管镜下异物钳取术。术中,尹虹雷在镜下发现患者气管内的异物确为其丢失已久的假牙,假牙龛已入右主支气管开口,周围支气管粘膜受异物长期刺激增生增厚,表面凹凸不平。尹虹雷用活检钳夹住假牙挂钩后,缓慢将其拉到口腔里,随后患者自行将假牙吐出,测量直径约3cm,整个过程在10分钟左右。异物取出后,朱某的咳嗽症状逐渐减轻。

  朱某为什么会假牙掉入气管内了还毫不知情呢?尹虹雷解释道,朱某曾经脑梗塞约5年,后遗症明显,对异物进入气管反应并不敏感,所以其在假牙丢失时未能及时感知到,以至于右肺出现严重感染,反复不愈。

  

  

  

编辑:苏勇
 
 龙江新闻
北大荒一斤新米“...
北大荒喜开第一镰
喜获丰收
明年展会见!
 时事新闻
观众参观"砥砺奋进...
中国货轮“相会”...
“千手观音”走进...
塞罕坝——生态文...
28365网站微信公众号
专题 | 龙江 | 时事 | 教育 | 体育 | 健康 | 财富 | 金色夕阳 首页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版权所有,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黑ICP备11001326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