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365网站首页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注册  登录
龙江 时事 财经 教育 文娱 体育 健康 消费
您当前的位置 :健康家园 > 医疗资讯 正文
站内搜索
关键词:
高级搜索
英国中医同仁来中医大一院学习针灸技艺
http://www.hljnews.cn 2017-10-26 11:10 来源:28365网站

  针灸五科主任陈英华为英国中医同仁展示针灸技艺

  28365网站讯(张锐 郑文韬)10月23日上午,英国针灸协会代表团一行10人来到黑龙江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针灸五科进行为期两天的观摩学习和经验交流。针灸五科主任陈英华带领科室医生通过现场演示和专题讲座,为远道而来的英国中医同仁展示了中医技艺的神奇魅力。

  据了解,此次英国代表团是第二批来访。2016年第一批英国针灸协会代表团在针灸五科观摩学习后,在英国针灸学界引起强烈反响。此次学术交流活动是英国针灸协会主动要求、由黑龙江中医药大学国际教育学院组织的国际性针灸学术交流活动,得到中医大一院高度重视及全力配合。针灸五科陈英华主任组织全科医护人员现场为英国代表团详细介绍并演示了科室开展的多种中医特色疗法,其中包括电项针配合寒冷刺激治疗延髓麻痹、头针丛刺法治疗血管性痴呆和感觉性失语、腹针配合头针情感区治疗抑郁症等精神障碍性疾病、温针配合理疗治疗中风后遗症、拔罐配合穴位贴敷治疗面神经麻痹、针刺配合艾灸治疗面神经麻痹、耳穴揿针治疗肥胖症和失眠、艾灸治疗胃痛、穴位注射治疗顽固性呃逆、三棱针法治疗肢体麻木、套针治疗颈肩腰腿疼痛、针刺配合艾灸治疗尿失禁和虚劳等疾病、刺络放血配合拔罐治疗肩周炎和三叉神经痛、梅花针配合拔罐治疗带状疱疹、火针疗法治疗带状疱疹后遗神经痛、刮痧疗法治疗感冒等外感疾病、中药离子导入治疗颈椎和腰椎间盘突出、拔罐疗法治疗风寒湿痹和疲劳综合征等。

  

针灸五科副主任金弘介绍耳穴揿针疗法

针灸五科副主任医师郭玉红展示艾灸疗法

针灸五科主治医师李百韬展示刮痧疗法

  通过现场观摩中国针灸医生娴熟的治疗手法,了解到患者治疗前后症状得到明显改善,远道而来的英国针灸协会代表团成员们无不被陈英华主任及其科室医疗团队高超的中医技艺折服,开展的专题讲座更让英国同行对此次中国之行感到收获颇丰。

  据陈英华主任介绍,此次学术交流活动,进一步提升中医大一院在国际上的影响力,对传播中医特色诊疗技术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编辑:苏勇
 
 龙江新闻
北大荒一斤新米“...
北大荒喜开第一镰
喜获丰收
明年展会见!
 时事新闻
高擎习近平新时代...
跨越5年·变化了我...
超萌漫画 | 厉害了...
组图:各地干部群...
28365网站微信公众号
专题 | 龙江 | 时事 | 教育 | 体育 | 健康 | 财富 | 金色夕阳 首页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版权所有,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黑ICP备11001326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