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365网站首页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注册  登录
龙江 时事 财经 教育 文娱 体育 健康 消费
您当前的位置 :健康家园 > 医疗资讯 正文
站内搜索
关键词:
高级搜索
黑龙江省医院同阿勒泰地区基层医院开展院际结对共建
http://www.hljnews.cn 2017-11-01 15:09 来源:28365网站

  28365网站讯(徐劲松董宇翔)按照黑龙江省对口援疆医疗卫生项目安排和两省区院际合作协议内容,新疆阿勒泰地区赴黑龙江省参加院际结对共建人员一行20余人于近日抵达我省。并将在未来一周内,按照行政管理、西医、中医、疾控等专业分为五个小组,和我省相关单位分别开展院际结对共建工作,主要考察学习各单位的科室规范建设、重点科室打造、学科带头人培养、医疗技术服务的新项目和新应用等。

  11月1日,在黑龙江省卫生计生委医改处监察专员王国栋和新疆阿勒泰地区卫生计生委副主任孙文雄带领下,赴我省参加院际结对共建人员第三组全体成员来到黑龙江省医院,开始了在黑龙江省医院的参观考察学习。

  据了解,第三组成员以县医院为主,主要涵盖阿勒泰地区富蕴县人民医院、青河县人民医院、福海县人民医院的临床科室和行政科室负责人,包括内科、外科、儿科、急诊、彩超、医务科、护理部、财务科等多领域。在省医院为他们举办的简短欢迎会上,省医院院长王兆宏致了欢迎辞,副院长宋雷凤向大家介绍了省医院的基本情况。随后,省医院为每一名成员都安排了一对一的专人负责,都是该院经验丰富的临床主任或行政科室负责人。未来几天,第三组成员将在省医院相关科室参加重点科室打造、科室规范化建设、学科带头人培养等方面的学习。

  阿勒泰地区卫生计生委副主任孙文雄表示,黑龙江省医院已经连续多年无私的帮助我们、支援我们,给我们阿勒泰地区派来了多名经验丰富的临床医生,让我们受益匪浅,深受我们当地患者的欢迎。同时我们阿勒泰地区也派了很多医务人员前往黑龙江省医院参加进修和学习,通过对我们医务人员的培训,我们基层医院的医疗技术方面提高很快。通过一系列的帮扶行动,我们的某些学科甚至走在了前列。此次来到黑龙江省开展院际结对共建工作,也是期待让我们能够学习到更多的知识,让我们的水平更上一层楼,我们当地群众的健康也会随之收益。

编辑:苏勇
 
 龙江新闻
北大荒一斤新米“...
北大荒喜开第一镰
喜获丰收
明年展会见!
 时事新闻
国家级非物质文化...
高擎习近平新时代...
跨越5年·变化了我...
超萌漫画 | 厉害了...
28365网站微信公众号
专题 | 龙江 | 时事 | 教育 | 体育 | 健康 | 财富 | 金色夕阳 首页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版权所有,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黑ICP备11001326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