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365网站首页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注册  登录
龙江 时事 财经 教育 文娱 体育 健康 消费
您当前的位置 :健康家园 > 医疗资讯 正文
站内搜索
关键词:
高级搜索
心电室外突然倒地 省医院医生跪地抢救四十分钟成功挽回患者生命
http://www.hljnews.cn 2017-11-06 08:21 来源:28365网站

  28365网站讯(徐劲松董宇翔)11月2日上午,一名在黑龙江省医院门诊2楼心电室外长椅上等待心电检查的男性患者突然心脏骤停,从椅子上滑落在地,患者家属立即大声呼救。旁边心电室的医生立即冲了过来,随后门诊心内科正在出诊的医生赶来了、彩超医生赶来了、麻醉科医生赶来了、急诊科医生带设备赶来了,救援力量在第一时间迅速从四面八方汇聚到抢救现场。以老年心内科主任安丽萍、老主任刘文娟为核心的抢救小组跪在地上轮流为患者进行着心肺复苏,同时心电监护、吸氧、建立静脉输液通道、注射肾上腺素、注射阿托品、气管插管、建立呼吸通道、除颤……在整整抢救了40分钟之后,患者终于恢复了心跳,有了自主呼吸。这个时候,安丽萍等人已经在地上整整跪了40分钟。

省医院医护人员正在对刘某进行抢救

  据老年心内科安丽萍主任介绍,患者刘某今年71岁了,这两天一直感觉胸闷,所以2号上午由几名家属陪着来到黑龙江省医院门诊挂了安主任的号,打算好好检查检查。安丽萍首先给刘某量了血压,并无异常,于是让刘某再去做个心电。刘某随后来到了诊室另一边的心电室门口,找了一个长椅就坐了下来,老伴陪着他,其余家属则去给刘某把心电的费用交了。交费的亲属刚走,刘某就突然间心脏骤停,从长椅上滑倒在地,吓得老伴赶紧大喊快来医生。安丽萍赶到时,心电室的同事已经围在了老人身边正在抢救。

省医院医护人员正在对刘某进行抢救

  “当时我看老人是躺在地上,意识全无,我赶紧过去给老人做心脏复苏术,胸外按压和人口呼吸,做着做着,我们科的老主任刘文娟,神经内二科的副主任潘成利、门诊部副主任王景毅等也都前后赶了过来,我们就轮流给患者进行心脏复苏术。”安丽萍说道:“因为患者是躺在地上,角度很低,只有跪着才能使得上劲,所以我们几个就一直跪着,也没人喊累,尤其是老主任刘主任都60多岁的人了,也一直在旁边陪着我,我让她歇会都不行,跟我抢着为患者进行心肺复苏。”

  “大家都知道心脏骤停是最凶险的,如得不到及时地抢救复苏,4~6分钟后就会造成患者脑和其他人体重要器官组织的不可逆的损害,可立即失去生命。心脏骤停是这个患者的不幸,但第一时间得到抢救又是这个患者的幸运。”安丽萍感慨的说。经过一系列惊心动魄、争分夺秒的抢救,省医院人在和死神的较量中再一次的取得了胜利,在整整40分钟医护人员不知疲惫的心肺复苏后,刘某的心跳终于得到了恢复,安丽萍和众人又一起将刘某送到了ICU进行下一步的治疗。

省医院医护人员正在对刘某进行抢救

  “患者恢复心跳后,我才算松了一口气,四十分钟的努力没白费。这时我的身边聚集了好多我的同事,这是我们大家的胜利,靠着集体的力量成功抢救了患者。”安丽萍开心的说道。这时,安丽萍又转身回到了诊室继续出诊,由于抢救占用了大量时间,上午的患者全部看完后,安丽萍甚至中午吃饭的时间都几乎没有留下,匆匆吃了几口之后,又开始了下午的出诊。

省医院医护人员正在对刘某进行抢救

  刘某转到ICU后,经过院内会诊,鉴于刘某已经恢复了心跳和呼吸,意识也较为清醒,医生们决定立即为刘某进行下一步的治疗。中午,刘某就被推到了介入室,进行了急诊冠状动脉造影,显示刘某为左回旋支近端完全闭塞、急性心肌梗死。CCU科主任梁明、心内科副主任王嵬民随后为刘某行吸栓术和冠状支架植入术,经过手术治疗,刘某闭塞的血管被成功打通。目前患者生命体征平稳,已经回到CCU病房继续观察。

编辑:苏勇
 
 龙江新闻
北大荒一斤新米“...
北大荒喜开第一镰
喜获丰收
明年展会见!
 时事新闻
国家级非物质文化...
高擎习近平新时代...
跨越5年·变化了我...
超萌漫画 | 厉害了...
28365网站微信公众号
专题 | 龙江 | 时事 | 教育 | 体育 | 健康 | 财富 | 金色夕阳 首页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版权所有,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黑ICP备11001326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