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365网站首页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注册  登录
龙江 时事 财经 教育 文娱 体育 健康 消费
您当前的位置 :健康家园 > 医疗资讯 正文
站内搜索
关键词:
高级搜索
黑龙江省医院微创治静脉曲张当天手术当天回家
http://www.hljnews.cn 2017-11-08 14:30 来源:28365网站

  南岗院区周围血管病科开展超声引导下射频消融术治疗下肢静脉曲张

  28365网站讯(徐劲松董宇翔)近日,一名下肢静脉曲张的外地患者,早上从大庆驱车近200公里赶到了黑龙江省医院南岗分院,慕名挂上了周围血管病科刘丽主任的号,刘丽主任仔细检查后,发现该患者是下肢浅静脉静脉曲张,已经达到需要手术治疗的阶段。经和患者充分沟通后,刘丽主任当天就在日间手术室为患者行了超声引导下射频消融术治疗下肢静脉曲张。不到半小时,手术顺利完成,零切口、零出血、零疼痛,患者的静脉曲张治好了。稍作休息,该患者就直接开车又返回了大庆。

  据刘丽主任介绍,超声引导下射频消融术治疗下肢静脉曲张,是黑龙江省医院南岗院区周围血管病科今年年初在省内领先开展的微创术式,对术者的要求很高,对患者的便捷很大。目前,该科90%以上的静脉曲张需要手术的患者,都已经采用了这个新术式,而不再用传统开刀的手法。

  “射频消融术是通过射频发生器和一种专用的电极导管产生热能而使静脉壁挛缩,引起胶原纤维收缩,从而导致静脉壁增厚,管腔收缩,迅速机化并形成纤维条索最终使静脉壁闭合,且少量的热能向深层组织逸散,并衰减迅速,而不致周围组织损伤;在超声引导下,经膝关节附近穿刺大隐静脉,射频导管到达隐股静脉交界处,便能释放能量,烧灼静脉壁令其萎缩,最终令整条静脉被消融,从而解决静脉曲张的问题。”刘丽解释道。“这个术式还有个关键,为了精准穿刺,需要超声引导,这就需要一个非常专业、非常熟练的超声医生配合。”

  刘丽主任表示,据了解,近年来,随着微创技术的发展,对于下肢静脉曲张的治疗有了长足的进步。传统手术方法创伤较大,术后需住院一周左右,恢复时间较长,而采用超声引导下射频消融术治疗下肢静脉曲张具有明显优势:零切口、零出血、零疼痛,同时非常精准;日间手术就可完成,明显缩短了住院周期;减轻了患者及家属对于手术的恐惧心理;费用和传统术式比相差不多。所以现在越来越多的人在治疗静脉曲张时会选择这种新术式,而省医院南岗院区周围血管病科也紧跟潮流,在省内领先开展了这种新术式,获得的广大患者的一致好评。

编辑:苏勇
 
 龙江新闻
北大荒一斤新米“...
北大荒喜开第一镰
喜获丰收
明年展会见!
 时事新闻
国家级非物质文化...
高擎习近平新时代...
跨越5年·变化了我...
超萌漫画 | 厉害了...
28365网站微信公众号
专题 | 龙江 | 时事 | 教育 | 体育 | 健康 | 财富 | 金色夕阳 首页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版权所有,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黑ICP备11001326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