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365网站首页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注册  登录
龙江 时事 财经 教育 文娱 体育 健康 消费
您当前的位置 :健康家园 > 健康龙江行动 正文
站内搜索
关键词:
高级搜索
大兴安岭地区开展“健康中国行-合理膳食”宣传周活动
http://www.hljnews.cn 2017-11-08 14:56 来源:大兴安岭地区行署卫生计生委

  为认真贯彻国家卫计委关于开展健康中国行--合理膳食主题宣传活动的部署,根据《黑龙江省卫生计生委关于开展健康中国行“合理膳食”宣传周活动的通知》(黑卫宣传便函[2017]15号)要求,结合宣传健康兴安行动工作特色和成效,围绕“合理膳食,健康生活”主题,于9月4日至10日在全区范围内开展了2017年健康中国行--合理膳食宣传周活动。本次主题宣传活动范围广、内容多、社会影响大,各县(区)在开展活动中注重结合本地特色,认真策划,精心安排,发动各种宣传力量,取得了较好成效。

  一是开展现场宣传

  活动周期间各县(区)卫计局围绕“合理膳食健康生活”主题,通过采取悬挂宣传条幅、张贴海报、设立宣传台、咨询台和义诊台、摆放宣传板、发放健康知识宣传折页、控盐勺、控油壶、健康纪念水杯、健康教育手提袋等纪念品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组织卫生计生系统相关人员开展了现场宣传。

  全区现场宣传活动出动宣传车16台、设立宣传台51处、义诊台10处、咨询台10处、悬挂宣传条幅28幅、宣传图板44块,发放各种宣传单、宣传手册3万余份、宣传海报1万余张、各类宣传品4.5万份,接受宣传群众近1万人、受理咨询群众0.2万人。

  二是开展媒体宣传

  活动周期间,大兴安岭地区录制并在全区播放关于饮食与健康的《兴安大讲堂节目》两期,各县(区)积极争取宣传部门和新闻媒体的支持,充分利用电视、微信等传统媒体和新媒体,对合理膳食等健康科普知识进行了广泛宣传。每天在《晚间新闻》节目后播放合理膳食与慢病预防知识,同时邀请电视台记者对开展的活动进行深入报道。

  三是开展健康巡讲

  宣传周期间结合正在开展的“走基层,惠百姓”健康巡讲活动,大兴安岭行署卫计委组织地区巡讲专家团队深入到三个县、四个区的8个乡镇、村和4个社区开展了12场《合理膳食,健康生活》的专题讲座。同时发放各种健康知识宣传资料11800余份,发放各种宣传品4600余份。巡讲专家团用生动的图片、通俗易懂的语言向群众介绍了合理膳食的重要性、科学饮食能预防疾病及平衡膳食增强体质等健康知识。面对面巡讲的方式,赢得广大群众的欢迎和认可,巡讲现场气氛热烈,群众积极与巡讲专家互动,精彩的讲座,还不时引得居民们的阵阵掌声。

  四是开展巡回义诊

大兴安岭行署卫计委紧密结合健康扶贫工作,在宣传周期,组织由7人组成的地区医疗专家团队,携带彩超、心电机、血糖仪、血压计等设备,深入到漠河县的贫困村开展了义诊活动,对行动不便的村民上门提供诊疗服务,让贫困村的居民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大医院的医疗服务,巡回义诊共接诊患者300余人,免费做彩超73人,心电图67人,测血糖65人,发放宣传品200余份。同时各县(区)卫生局也组织县级医院专家团队走进乡村分别开展了义诊活动。

  本次宣传周活动,全区累计发放各种宣传资料5万余份,发放限盐勺、控油壶1万余套、发放各种宣传品1万余份、举办健康讲座42次,免费义诊受益人达2000余人,累计受教育人数达5万余人,并取得了良好的实际效果,受到了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

  通过开展健康中国行--合理膳食宣传等系列活动,强化了人们的健康知识、健康技能、健康意识和健康行为,增强了维护健康的内在动力和必备能力,对推动健康兴安建设,提高居民的健康水平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编辑:苏勇
 
 龙江新闻
北大荒一斤新米“...
北大荒喜开第一镰
喜获丰收
明年展会见!
 时事新闻
国家级非物质文化...
高擎习近平新时代...
跨越5年·变化了我...
超萌漫画 | 厉害了...
28365网站微信公众号
专题 | 龙江 | 时事 | 教育 | 体育 | 健康 | 财富 | 金色夕阳 首页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版权所有,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黑ICP备11001326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