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365网站首页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注册  登录
龙江 时事 财经 教育 文娱 体育 健康 消费
您当前的位置 :健康家园 > 健康龙江行动 正文
站内搜索
关键词:
高级搜索
专家指导科学运动,享受快乐收获健康
http://www.hljnews.cn 2017-11-08 14:54 来源:健康龙江行领导小组办公室
     为扎实推进健康大庆行动,提升居民健康素养,9月25日、9月28日两天,景园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奋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相继举办了“膝关节骨性关节炎的防治”专题讲座和老年人金秋健步走助力健康活动,让广大群众能热爱运动,并从科学的运动中收获健康。

  景园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邀请到龙南医院骨科汪群主任医师、康复科医学博士后孙丽副主任医师两位专家,为居民及社区医生揭开了骨性关节炎神秘面纱,明确并纠正一直以来大家对骨性关节炎的诸多误区。通过采取将膝关节的模型、图文并茂的PPT与真人现场示范相结合的授课方式,让大家更好的掌握骨性关节炎的防治知识。尤其是进行真人示范膝关节的康复训练内容时,现场的居民都积极认真的跟从老师的指令进行动作学习,学习热情高涨,把活动推向了高潮。讲座结束后,专家们还面对面接受居民的咨询,对患有骨骼、肌肉、韧带、关节等运动系统疾病的患者进行义诊和指导。

  适当的体育锻炼,能使人心情舒畅,有益于身心健康。在糖尿病的预防和治疗上,运动可谓是糖尿病患者的一剂“良药”,只要科学、合理地安排运动,就能花最小的代价,获得最大的收益。为了鼓励社区居民积极参加体育锻炼,养成良好的健身习惯,推广和倡导绿色、健康的生活方式,9月28日,奋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糖尿病健康教育基地举办了老年人金秋健步走助力健康活动,共有100余名居民参加了此次活动,参与者最大年龄为85岁,最小年龄为51岁。此次活动不仅让他们走出了家门,认识了很多朋友,而且还在健身的过程中收获了健康,得到了乐趣

  通过举办健康讲座和健步走活动,为医务工作者与广大人民群众接触、交流提供平台,增强双方的信任感,受到辖区居民的一致好评。今后,我市的基层医疗卫生服务机构将继续积极开展各类健康活动,在坚持科学性的基础上,更注重趣味性和群众的可接受性,让更多的居民从中受益。

编辑:苏勇
 
 龙江新闻
北大荒一斤新米“...
北大荒喜开第一镰
喜获丰收
明年展会见!
 时事新闻
国家级非物质文化...
高擎习近平新时代...
跨越5年·变化了我...
超萌漫画 | 厉害了...
28365网站微信公众号
专题 | 龙江 | 时事 | 教育 | 体育 | 健康 | 财富 | 金色夕阳 首页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版权所有,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黑ICP备11001326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