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365网站首页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注册  登录
龙江 时事 财经 教育 文娱 体育 健康 消费
您当前的位置 :健康家园 > 医疗资讯 正文
站内搜索
关键词:
高级搜索
黑龙江省中西医结合学会成立首届血液净化护理分会
http://www.hljnews.cn 2017-12-12 17:07 来源:28365网站

  中医大一院肾病科透析室护士长宋淑娟当选分会会长

会议现场

  28365网站讯(张锐 郑文韬)12月8日,由黑龙江省中西医结合学会主办,黑龙江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承办的黑龙江省中西医结合学会血液净化护理分会成立大会在哈市召开。黑龙江省中西医结合学会秘书长靳万庆,黑龙江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副院长刘松江等领导专家参加会议。会上选举产生第一届血液净化护理分会会长、副会长、常务委员、委员。黑龙江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肾病科透析室护士长宋淑娟当选为首届分会会长。

会议现场

  刘松江副院长在致辞中,首先向远道而来的专家同仁表示欢迎,并向工作在血液透析一线的护理人员表示敬意。刘院长介绍,中医大一院肾病科在省内较早开展血液透析。二十多年来在宋立群主任,张传方主任和宋淑娟护士长的带领下,打造出一支高学历、高素质、管理严格、操作规范的医疗护理团队,目前已开展多种血液透析技术并具有较高水平。刘院长希望首届血液净化护理分会认真规范行业标准,注重人才培养,不断提高黑龙江省血液净化的整体水平,为龙江肾病透析患者提供更为优质的护理服务。

刘松江副院长致辞

  新当选的首届血液净化护理分会会长宋淑娟在表态发言中指出,血液净化工作难在工作量大、工作时间长、突发事件多、技术要求高。作为血液净化护理工作者,不仅需要掌握多种血液净化技术,还要具备急救能力和高度的责任心。成立血液净化护理分会,旨在搭建互相交流的平台,通过提供服务与培训培养更多的技术过硬、责任心强的优秀护理人才,为提高黑龙江省透析患者的透析质量做出积极贡献。

靳万庆秘书长向宋淑娟会长颁发聘书

  12月9,在中医大一院门诊二楼会议室举办了黑龙江省中西医结合学会血液净化护理分会学术会议。期间,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家展开了精彩的学术汇报。浙江省立同德医院鲁盈教授就狼疮肾炎的复发相关因素进行了深入的挖掘与探索;国医大师张琪学术传承人、我省著名中西医结合领域专家张佩清教授就现阶段我省肾病高血压治疗的盲点和误区进行深入剖析;济南军区总医院于颖护士长就透析患者静脉置管的维护与保养问题进行详细介绍;中医大一院肾病科带头人宋立群教授以中西医结合治疗慢性尿路感染为题作精彩讲座;副主任于思明分享血液透析患者中心静脉置管的经验和教训;宋淑娟会长就高通量透析问题讲述了自己的经验与见解。同时,还有来自黑龙江省内各大医院血液透析领域专家作专题讲座。

宋立群教授做讲座

  据宋淑娟会长介绍,此次学术会议有助于提高黑龙江省血液净化护士的整体业务水平,是一场开拓视野、拓宽思路、汲取新知的盛会,为我省血液净化事业更好更快地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编辑:苏勇
 
 龙江新闻
北大荒一斤新米“...
北大荒喜开第一镰
喜获丰收
明年展会见!
 时事新闻
国家级非物质文化...
高擎习近平新时代...
跨越5年·变化了我...
超萌漫画 | 厉害了...
28365网站微信公众号
专题 | 龙江 | 时事 | 教育 | 体育 | 健康 | 财富 | 金色夕阳 首页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版权所有,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黑ICP备11001326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