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365网站首页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注册  登录
龙江 时事 财经 教育 文娱 体育 健康 消费
您当前的位置 :健康家园 > 医疗资讯 正文
站内搜索
关键词:
高级搜索
黑龙江省医院开通绿色通道成功救回一名重度一氧化碳中毒患者
http://www.hljnews.cn 2017-12-27 13:45 来源:28365网站

  28365网站讯(徐劲松董宇翔)近日,黑龙江省医院成功将一名来院时身无分文的重度一氧化碳中毒患者抢救了过来。家属从外地赶到后,看见苏醒过来的亲人,激动地紧紧握住了医护人员的手……。

  孙某,男,今年50岁了,从外地来哈务工多年,由于生活拮据,自己独自一人租住在郊区的出租屋内,冬天取暖只能靠屋中的小煤炉。12月22日,从早上开始,工友就一直没看见孙某,临近中午,找不到孙某的工友,来到孙某的出租屋,敲了半天的门,也不见应答,闯进去一看,发现孙某躺在床上昏迷不醒。见此光景,工友赶紧拨打120将孙某送到了黑龙江省医院。

  据孙某的主治医生,黑龙江省医院神经内二科庄源医生介绍,孙某经急诊转到神经内二科时已经是深昏迷状态,身上身无分文,送孙某来医院的工友身上也没有带太多钱,连住院押金都不够,这该怎么办?“立即向医院申请开通绿色通道,全力抢救患者!”神经内二科主任魏广宽闻讯赶来后,边吩咐边和庄源医生及科室其他医护人员共同投入到了抢救孙某的工作当中。

  “孙某送来时状态十分不好,生命体征很不平稳,血压也低的厉害。我们第一时间邀请了心内、呼吸和重症监护科(ICU)的同事前来会诊,经过会诊,怀疑孙某为一氧化碳中毒,在为孙某抽血做碳氧血红蛋白检查后,我们决定立即送孙某去重症监护科进行抢救治疗。”庄源医生回忆当时的情形时说道。到重症监护科后,孙某的碳氧血红蛋白检查结果也出来了,确实为一氧化碳中毒。

  “由于中毒太深,患者的病情非常危重,后来我们发现,他的胃肠道、心肌和脑部都有损伤,出现中毒性血管内膜炎,合并脑梗。”庄源医生介绍道。经过在重症监护科的一系列抢救,孙某的性命保住了,意识状态逐渐好转,生命体征较刚送来时平稳了很多,于是孙某被送回到了神经内二科监护室继续治疗。两天后,孙某的姐姐闻讯赶到省医院时,孙某已经可以做简单的沟通了,面对救回弟弟一命的医护人员们,孙某的姐姐激动地紧紧握住了大家的手。“我弟弟被送来时,身上一分钱都没有,感谢省医院在我弟弟没有交一分钱押金的情况下,积极抢救,成功救回了我弟弟的这条命。”

  据了解,孙某的姐姐来到医院后,已经把孙某的医疗费用全都补交上。目前,孙某正在省医院接受进一步的治疗。

  而据神经内二科主任魏广宽介绍,今年入冬以来,该科已经收了三、四十名一氧化碳中毒患者,其中一部分就是煤炭取暖中毒的。“煤炭在燃烧不充分时会产生大量没有气味的一氧化碳,人在不知不觉中吸入毒性气体就会中毒。”魏广宽表示,“在生煤炉取暖时,应增强安全意识,不要把窗子关得太严实,注意通风换气,避免发生意外。而一旦发现一氧化碳中毒,则越早脱离中毒环境越好,越早治疗越好。”

编辑:苏勇
 
 龙江新闻
北大荒一斤新米“...
北大荒喜开第一镰
喜获丰收
明年展会见!
 时事新闻
国家级非物质文化...
高擎习近平新时代...
跨越5年·变化了我...
超萌漫画 | 厉害了...
28365网站微信公众号
专题 | 龙江 | 时事 | 教育 | 体育 | 健康 | 财富 | 金色夕阳 首页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版权所有,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黑ICP备11001326号-2